りあ

|・ω・`)

我磕了隔壁某国×祖国大人的cp(3)

。啊得加一章,第五章才写得完了

。可恶!我最初只是想写结局的剧情的!都怪我想到了这个玩梗标题!

。非常冷,感冒预警




        众所周知,当一个人开始接触一样新事物时,一般情况下,他不会一看到一个新鲜名词就马上求问度娘,而是在看到好几次之后无师自通。

       可能等到很久以后回忆自己踏入新世界的开始,还会觉得很奇妙,“对哦,我怎么就莫名其妙就突然能看得懂这些东西了。”

       不过呢,并不是说意会之后就完完全全遵循自己的理解,这个时候反而是最喜欢去搜索这些新名词的,大概是看到原意跟自己的理解果然相差无几之后有点小小的成就感吧。

       并且,当这个人在某一方面了解的足够多时,他便能非常快速的去了解相关的其他方面,简单来说就是触类旁通。

       而触类旁通也称得上是一种学习能力了,有的人能力弱,难以把同类事物联想到一起,有的人悟性高,能力就强,黑话学的快,名词也懂得多——小王正是这样的人。

       cp是什么意思?

       “锁了”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好文明”?

       ooc是什么意思?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不到半天的时间,他已经全部弄清楚了,连黑塔利亚这个圈内各种各样的同人设定都略晓一二了,谐音,拼音首字母简写就更不在话下。

     [自动播报:恭喜 小王同学  踏过了  入圈门槛]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lv2 →lv10]

     [自动播报:恭喜 小王同学  由 「小白」 进阶为  「萌新 」]

       小王脑内已经响起了欢快的游戏提示音。

       不过说起来,在黑塔利亚的标签下有相当多的文或者图都不仅仅是关于王耀的,毕竟这是一个范围很广的标签。

       所以小王也由此认识了其他的角色,还了解了很多梗。比如某不还钱的呆毛帅小伙,某决不能进厨房的英俊绅士,某叼玫瑰的暴露狂帅大叔等等,并且在联五和轴三两大阵营的对决中,小王坚定的粉上了联五。

       为什么这明明是一个简简单单磕红色cp的故事却会写到小王粉上联五呢?

       好问题。

       请问,两个人可以产生多少对cp?很好,互逆之后可以产生两对;那么,三个人可以产生多少对cp呢?五个人呢?

        所有cp男孩/女孩都必然会遇到的世纪难题——

        cp之争。

        而对于小王这样纯情的小伙子来说,他对于各类cp的接受能力还非常的低。

        由于他先入为主的吃了红色,所以当他看到好茶,美食,金钱的时候,他是震惊的,因为这在他的观念里等同于祖国大人红杏出墙,还是跟对象的兄弟在一起了;而他看到冷战啊,西北风啊,诅咒啊的时候更不得了,小伙子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这不就露西亚出轨对他帅气可爱的祖国大人始乱终弃??!!

         啊啊啊啊啊啊等等等等不对不对不对!

         理智磕cp,理智,理智……这不是角色自己的想法,是各家粉丝的想法……对,没错,在我心里我的cp已经结婚了……任何异端言论都是废纸,社会主义爱情坚不可摧,共和国初恋无人能及,官方盖章的万古长青!!!!!

         小王迅速返回到个人界面飞快地进入“我的喜欢”戳开他最喜欢的太太画的绝美图片就是一顿猛吸。

        啊,今天也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游戏界面:小王同学 通过了新关卡——「快来吃cp司康」]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学习了新技能——「手动回血」]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lv10→lv21 ]

        连这种困难我都度过了,我磕cp的路上还能有什么能让无敌的小王倒下!?我进化了,我已经是个18级的号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再害怕了,我都可以微笑着面对它了!!!

        小王的自信一直延续到,他开始转战哔哩哔哩。

        可能是因为热度太高了叭,不幸的小王看的第一个黑塔利亚手书,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春秋》。

        一开始:这什么神仙画风!!爱了!!

       随着剧情推进:恩?这个歌词有点问题……

       看完:???不要啊?

       重播: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天让我做一天你的姐妹吧……

       循环播放:那夜谁将酒喝掉……是我!我!我但凡多吃一粒花生米我都不会来看你这个手书!!我还年轻我不想死!!啊啊啊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啊啊——

      [游戏界面:小王同学 遭到99点暴击]

        起来!不愿被刀砍的小王!!用你的技能,重新回复你的生命~~!

        小王打开了其他视频。

       噢噢噢联五帅哥男团快出道!!!露露可爱耀爷好帅!!!这个模型这个动作!爱我苏联。哈哈哈这个手书,太沙雕了吧哈哈哈哈,我头怎么没了哈哈哈哈!

      [游戏界面:小王同学 使用技能 「手动回血」]

        呵,太太的刀,不过如此。

        我还能承受!!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防御点数 +30」

        看了《young and beautiful》。呜。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防御点数 +10]

        听了万红至理广播剧。呜。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防御点数 +10]

        看了《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大小姐的逃亡生涯》和《大小姐的复仇生涯》。呜呜呜。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防御点数 +20]

        好了,现在我已经是一个防御点数70的号了!大王同学,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男人,不会再被太太的刀刺死了!!太太们,有什么刀子尽管放出来吧,我不吃刀子,谁吃刀子!!!

        于是命运指引着小王去看了《当鞋合脚时》。

        [游戏界面:小王同学 遭到999点暴击]

         ……对不起,我再当两天姐妹。

        正当小王使用技能回血时,他发现,有一个,不,是不止一个手书里,齐刷刷的飘着同一句话:

        “尚无一春之绿,何来万古长青。”

      ???你不要过来啊??

     [游戏提示:高级关卡内boss攻击具有毒性,会给玩家造成持续性伤害]

       太可怕了妈妈我不玩了!!!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大王同学的征途是星……共产主义!

       “然后下一部,据说是露中圈的镇圈之宝,听说也挺虐的,恩……《未完成的肖像》吗?”小王在心里碎碎念着,“跟当鞋的知名度差不多的样子,应该不可能更虐了吧……除非那个作者是神仙吧肯定不会更虐了啊……”

        他原先是这么想的。

        结果心比脸更疼。

      [游戏界面:小王同学 遭受到史无前例的1225点暴击]

      [游戏界面:game over]

        结束了……结束了……

        之后两天,小王感觉心里没有一开始磕cp的疯狂的快乐了,他没有再打开lofter和哔哩哔哩。

        再次打开的的契机是,他爸做饭的时候哼起了喀秋莎。他妈默默听完后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你也会?”他爸爸一脸惊讶地看向妻子

        “你觉得我不会?”他妈妈看都不看他。

        “你们唱的是苏联时候的歌?”小王说。

        这会儿他父母都转过头来了,他们很惊奇地问:“你听过?”

         “因为……我……我最近突然有点喜欢俄……喜欢苏联……那边的文化了。”

         果然还是很喜欢啊。

         虽然这么说感觉很肉麻。

         哎。

       [game,start!]

         手机屏幕被摁亮,小王的手指却有点犹豫。

          显示着六点五十五分的手机屏幕暗淡下来。

         小王突然冲出房间。

         “你出来干嘛?”

         “看新闻联播!”

         “老师叫看吗?”

         “呃没有,关注一下国际局势,中国外交关系之类的。”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学习了新技能——「蹲点官糖」]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通过了新关卡——「太太的爱」]

      [消息面板:小王同学  lv21→lv49]

         我感觉我再快满级了。满级应该是70。别问我为什么是70,问就是直觉。

         不过……能磕的粮逐渐变少了……越磕越少……

         不如……

      [游戏界面:解锁新关卡——“同志,今天轮到你产粮了!”]




          

评论(8)

热度(32)